Nylon knowledge

提供正確尼龍知識,讓您接觸到「正確資訊」,也是億薈知識庫的初衷。

射出機成型不良原因列表

成型/種類 射出機因素 模具因素 塑料因素
1.包風 (a)加熱缸溫度過高 (a) 成型空間內氣體未能順利排出 (a)材料易分解
(b)射出速度太快 (b) 澆口太小
(c)射出壓力過高
2.流 痕 (a) 加熱缸溫度過低 (a) 模具溫度太低 (a)流動性不良
(b)射出速度太低 (b)澆口太小
(c)射出壓力過低 (c) 澆口附近溫度太低
(d)保壓時間太短
3.黑 點 (a)加熱缸溫度過高 (a) 成型空間受油脂或污染物污染 (a)潤滑劑不足
(b)加熱缸中有焦黑材料 (b) 頂出機構中之油脂滲入成型空間 (b)材料易分解
(c)混加別種材料
(d)漏斗底部加熱缸部位冷卻不足
(e)噴嘴噴射不順
4.應 力 (a)模溫太高 (a)模溫太低殘留應力,造成表面收縮變形
(b)射出速度太快保壓降 (b)產品澆口加大
(c)射出壓力過高
5.銀 線 (a)加熱缸溫度過高 (a) 模具溫度太低 (a) 吸濕性
(b)射出速度太快 (b) 澆口太小 (b) 含有揮發物
(c)射出壓力過高 (c) 成型空間表面有水份
6.噴流痕 (a) 加熱缸溫度過低 (a) 模具溫度太低
(b) 射出速度太快 (b) 澆口太小或位置不當
7.收縮凹陷 (a)射出壓力不足 (a)模溫過高,溫度不均 (a)材料過軟
(b)射出速度太快或太慢 (b)澆口太小 (b)收縮率大
(c)射出速度太低 (c)流道太小
(d)材料供應不足 (d)成形品厚度不均
(e)成形機能量不足
(f)保壓時間太短
(g)噴嘴口徑太小
(h)成形循環過快
8.短射 (a) 射出壓力不足 (a) 成形品肉厚不均或太薄 (a) 流動性不良
(b)射出速度太慢 (b) 模具結構不良 (b) 潤滑劑不足
(c)加熱缸或噴嘴阻塞 (c) 流道太小
(d)加熱缸溫度太低 (d) 冷料對流道及澆口阻塞
(e)噴嘴過小 (e) 模具溫度過低
(f)漏斗阻塞 (f) 成形空間內之氣體未能排出
(g)材料供給不足 (g) 滯料部設置不足或未設置
9.毛邊 (a) 射出壓力太高 (a) 模具無法緊密配合 (a)流動性太好
(b)合模力不足 (b) 模具中有異物無法完全合模
(c)材料供給過多 (c) 模具結構不良
(d)保壓時間太長
(e)加熱缸溫度太高
(f)射出速度太快
10.破裂 (a) 射出壓力太高 (a)成形品肉厚不均 (a)吸濕性
(b)射出速度太快或太慢 (b)脫模斜度不足
(c)保壓時間太長 (c)頂出方式不當
(d)加熱缸溫度太低 (d)金屬埋入件關係
(e)模具溫度過低
(f) 成形空間內部打磨不充分
(g)澆口太小或形式不當
(h)滯料部設置不足或未設置
11.熔合線 (a)射出壓力不足 (a)澆口及流道太小 (a)材料固化過快
(b)噴嘴溫度或加熱缸溫度太低 (b) 澆口位置不適當 (b) 有吸濕性
(c)射出速度太低 (c) 模具溫度太低 (c) 潤滑劑不足
(d) 模具結構不良 (d) 流動性不良
12.翹曲變形 (a)射出壓力太高或太低 (a) 成形品肉厚不均 (a) 收縮率大
(b)射出速度太快或太慢 (b) 脫模斜度不足 (b) 材料或填充料所致之配向性
(c)保壓時間不當 (c) 頂出方式不當
(d)加熱缸溫度太低或太高 (d) 冷確時間不足
(e)噴嘴過小 (e) 模具溫度過低或過高
(f) 成形空間內部打磨不充分
(g) 澆口太小或形式不當
(h) 滯料部設置不足或未設置

We uphold the values for the Common Good and contribute to a Circular Economy through the Recycling of Nylon Materials

0